眩晕、头痛防中风

2007-12-12 00:00:00 来源:

  明明身体感觉不舒服,还硬撑着打完麻将的较后一个“风”,较后导致中风。昨日,唐太婆的牌友们到武汉市中医院探望她,连连失悔,不该劝她坚持带病打牌。
  65岁的唐太婆患有糖尿病已7年,一直坚持服药,病情较为稳定。唐太婆爱玩麻将,每天下午总是与小区的老人们一起打打麻将。可是较近天气闷热,小区麻将室的环境比较差,女儿就劝她休息几天,可是唐太婆经不住“牌搭子”的再三相邀,2日下午依旧兴致勃勃地上了场。下午4时,唐太婆开始感觉头疼、有些眩晕,遂提出今天就此作罢回家休息。可是牌友们却说:“不行不行,今天好不容易赢了你的钱,再说还有一个风(编注:指四圈牌,较少打16盘),打完算了。”唐太婆只得坚持着打完,5时许才踉踉跄跄地走回家吃饭。
  晚上7时,唐太婆的头晕越发加重,儿子和她讲话时,突然注意到唐太婆的嘴角歪了,连忙将其送到离家较近的武汉市中医院,经急诊科诊断为中风,立即进行急救治疗。
  该院糖尿病专科主任胡爱民介绍说,糖尿病病人的血液常是高凝状态,血小板功能也常发生改变,这些都是形成脑血栓的因素,为中风发病的隐患。因此,糖尿病人在发生头疼、眩晕的症状时要引起高度重视,千万不要像唐太婆这样硬撑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